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


除了心理學專業之外,隨著年齡增長,愈來愈體會到人的身心靈密不可分。開始學習心理學之外的知識與技巧,也透過接觸與練習累積自己的體驗。
腦神經心理功能的知識與復健技巧;
正念禪修的觀念與技巧;
身體對話的觀念與技巧;
飲食與營養的觀念與方法;
都值得我們親身去接觸、去學習、去實踐。

這篇文章只是初步記錄下在擴展自己所見所聞的過程中的一些點滴。

家興
104-04-28

文字內容來自影片:苦行老師的健康肢體十四法則
網址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-Fb-lftpOCw


將字幕依據口氣加入標點符號,另外依據上下文推敲老師意思來修正部分錯誤的打字。希望對習慣閱讀的人有幫助。 ********************* 健康肢體十四法則 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一、心情放輕鬆,沒壓力才能提高免疫系統。


我時常告訴學生:「放鬆,是最好的藥。」很多人在我面前,在接受我的療法的時候,他的腹腔充滿了硬塊,我一直叫他放鬆、再放鬆、再放鬆。只有在放鬆的過程當中,你身上的鈣離子才能夠一直釋放出來,你的乳酸、有機酸、丙酮酸,才能夠被分解、被中和。只要你在一直存著壓力之下,身上會一直釋放各種酸性,它會破壞你身體的細胞,會把你細胞與細胞的間質、膠質腐蝕你內臟就會虛弱。

二、早晚陽光要曬30分鐘,內分泌系統運作就正常。

其實人跟大自然的植物是一樣的。植物是光合作用,人不是光合作用,但事實上也是借重陽光跟身體結合以後產生維他命D,它幫助身上許多的酵素的螯和。你沒有天然維他命D,你要靠吃的、合成的,就會製造很多很多的病痛。我一直不願意消費者去外面買含有D3的產品,為什麼那麼笨呢,自己到外面利用早上八點鐘左右,走個三十分鐘、曬個陽光,你身體維他命D就自然產生了,為什麼要去吃合成的維他命D3呢,分子結構又大,人體又不容易吸收,容易造成血鈣這種疾病。台灣又不是沒有陽光,幹嘛吃D3,政客、西醫團體,引進錯誤的維他命D3,一直在欺騙,你要跟他起舞嗎?。

三、腹式呼吸要深沈,細胞才有活力。

人一出生就是採用腹式呼吸法,因為腹式呼吸法,會把人體不要的二氧化碳以及70%的毒素,在你肺部裡面的肺泡跟氧氣交換而排除。一個這麼好的呼吸法,我們的政府,竟然從小學到大學,竟然不教,我們的黑板放在上面,無知的老師叫學生抬頭看黑板、抬頭挺胸,難怪台灣成為全世界的生病王國,尤其最可憐的就是坐在前面第一排的學生,他抬頭怎麼呼吸,氧氣不足,所以,你一定要把下巴往下壓一點點,10左右。讓你的會厭打開、上顎打開,完全氧氣吸收進去。不要再聽政府、教育部的謊言,已經變我們幾十年了,抬頭挺胸是製造疾病的,趕快改回腹式呼吸法。把你身上不要的毒素排除。

四、水分要補足,尿道與膀胱括約肌要強化,水分才不流失。

我時常告訴學員:「陰部那邊要搓揉。」每天就要搓揉,用力去搓揉,有空就去搓揉。尤其是女性上廁所,外面沒有人再等,你陰部那邊就多搓揉一分鐘。為什麼?除了那邊是十四條經絡經過的地方以外,尿道括約肌、膀胱括約肌,就在那個地方。你愈搓揉,括約肌愈強化,你喝下去的水就不會流失。不要忘記,人的身體70%是水分,沒有水,或是水減少了,身體的組織胺馬上提高。組織胺就是讓你身體產生發炎狀態。各位,水跟氧氣才是最好的排毒劑,不是那面那些什麼博士,台灣就是太多太多不要臉的博士,假借博士之名,賣什麼排毒餐。什麼叫排毒餐,好好的、不用錢的氧氣跟水,好好的把你的陰部用力搓揉,強化你的尿道跟膀胱括約肌。

五、作息要正常,自律神經運作正常,新陳代謝才正常。

要知道,副交感神經在什麼時候運作,下午的9、10、11、12、1、2、3到3點半。3點半以後,交感神經就開始運作。很多人晚上要玩到半夜兩三點鐘才要睡覺,你的副交感神經根本沒辦法運作,要知道它這樣,它是沒有辦法修復的。白天的運作,它的磁場,磁波是14到25,在家裡面,下班了在家裡面,睡覺之前做一個緩衝休息是8到13,睡覺是7到0,它是完全修復的,你不給它,你怎麼去修復你的身體,今天的疲勞又累積到明天,何苦呢!然後生病了去找醫生,醫生會醫你的病嗎?假使醫生會醫你的病,台灣的醫院會愈開愈多,愈開愈大媽?不要忘記了,藥是毒啊!

六、站坐姿要正、髖關骨要正,脊椎才正,神經血管才不會受壓迫,手腳才不酸麻。

我們的政府為什麼從小就不要求、不指導我們的學生去把他髖關骨矯正。為什麼外面很多的整脊把你整脊好了,回家就算了很多回家以後又走位了,他為什麼不教你,在那邊調好是粗調,那整個細調、如何去保養、如何去做,結果台灣到今天,小小的國家,少少的人口,竟然是換膝關節全世界最多的家,「東亞病夫」不是光榮是恥辱阿!

七、肌肉要柔軟,穴道經脈要暢通,能量才能傳達、不生病。

當你肌肉不柔軟,你穴道的經脈絕對無法暢通。人體氣管、氣和液體是走同一條管路。鼻子進去到你的氣管、肺支脈到你的肺泡、血紅色素、血液、動脈、靜脈、微血管,這是走氣和液體;神經跟你的經脈是走電、是走負磁能。你肌肉沒有柔軟,你穴道一定是堵住的,你負磁能一定是被中斷的。你被中斷了,你的鈣離子釋放不出來,你身上怎麼產生能量。這時候你要生產更多的負離子,就必須強迫你的副甲狀線賀爾蒙去分泌通知骨髓,骨髓鈣離子一直釋放出去,免疫系統就降低了。何苦來哉呢!趕快把肌肉揉一揉。

八、伸肌要強化,股關節要延展,膝關節才不會退化。

有時候我看到很多很多小姐穿高跟鞋,那一種傷害,高跟鞋不要穿。我看到很多很多在跳舞,尤其是最流行的國標舞,那是一種傷害阿,好多好多國標舞老師來找我,膝關節髖關骨受傷了,請不要讓你小孩子再去學這種會受傷的舞蹈。假使你要學習,你要懂得如何去保養,跳完舞之後,你要趕快去強化伸肌的運動,因為我們都是過度強化曲肌,這跳舞都是強化曲肌,那你一定要去強化伸肌的運動多做,那你去跳舞都沒有關係,所以伸肌的運動,在學校要教育,教育才是降低醫療開支不二的法門。政府都不走教育,走管理、走欺騙,那人民繳稅幹嘛!

九、適當補充負磁能,提高自然抗組織胺,身體才不會發炎。

科技發達,到處都有電器用品,正電磁的東西愈來愈多,人體負磁能就愈來愈少,身體就容易產生酸化,更容易產生發炎。所以我一直希望更多人到野外踏青,兩腳踏土地、石頭、沙石,甚至找磁鐵,有兩千以上高斯的磁鐵,負極貼在身上,強化你身上的負磁能,這樣你的體力會更好。因為科技的發展是無法避免的,但是你要懂得知識去避免。

十、天天與身體對話,理療與舒緩 1:2 以上不淤傷。

所謂天天與身體對話,就是你要去按、壓,看你身上什麼地方會痠痛,用力搓揉它,用力按下去、用力去搓揉,這深層按摩法,只是一種理療,不叫治療。當按不到痛,它已經是在告知的動作的「這樣就OK了,不要再繼續用力去按摩它。」因為這個時候你用力去深層按摩,它裡面的肌腱會受傷。接著擬就用三千年前道家老祖宗告訴你的搓揉的方式:「用掌心去搓揉」,所以搓揉的次數要比深層按摩的次數,至少要多兩倍以上、三倍、五倍、十倍、二十倍、一百倍都可以,因為這樣才不會受傷。我希望所有人都跟我學的都是不傷害療法,我不希望外面做到最後,淤清一塊一塊,那就不對了。 在肢體十四條法則裡面,前面十條,幾乎都不要花一毛錢。所以我時常跟學員講,要健康先把不要錢的先做,接著才考慮到你的三餐。

十一、飲食酸鹼比例要適當,健康沒煩惱。

食物酸鹼比例,看你的牙齒、小腸,能夠承受多少酸性。你的牙齒告訴你,你的小腸承受是八分之三(3/8)的酸度,但是你的胃在前面,所以我希望是給它八分之二(2/8)(等於是四分之一,1/4)的酸性;另外四分之三(3/4)是鹼性食物,這樣你的肝臟比較不會那麼負擔。否則的話,現在人為了好吃,不管他,一直由外在的你主導,結果肝臟沒辦法排酸、腦下垂體又不能排,睡眠品質就不好了。肝臟不能排,就疲憊了。甲狀腺幫你排,不能排了,鼻子到肺部這段空間就容易產生疾病。接著,由副甲狀腺賀爾蒙分泌通知骨髓,骨髓分泌鈣離子去排。這時候怎麼辦,免疫系統降低了,藉著就由皮膚排,皮膚病就來啦。再來由腎功能腎臟排,接著由肺部排,不行的話再由肝開始排。所以男人的肝癌、女人的乳癌與子宮頸癌,變成第一號殺手。稍微、稍微,停一下看看你的餐桌,今天吃的是不是四份中,有一份酸性、三份鹼性。

十二、飲食營養不足,應補充機能性食品來平衡。

在德國、美國、日本,他們政府會告訴人民,每天都要補充保健的食品,只有在台灣的政府,想辦法要人民不要吃,好奇怪的國家、好奇怪的衛生署。難道他們不知道人是自然人,吃自然食物健康的。為什麼一而再、再而三地欺騙人民說生病要找醫生去吃毒。台灣的抗生素第一代剩下多少可以用。百分之九十幾,幾乎不能用了,第二代(的抗生素)已經百分之八十幾不能用了,第三代(的抗生素)也將近百分之十(10%)左右不能用了。為什麼不去看看歐洲的國家,第一代(的抗生素)幾乎百分之百,幾乎都可以用,第二代(抗生素)幾乎都可以用了,第三代(抗生素)完全可以用,為什麼差這麼多?教育,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呼籲政府要走「教育」,不要走「管理」。衛生署十幾年來95%管理、5%教育,本身就是個錯誤的醫療政策。70%教育、30%管理,才是正確的。

十三、維生素A要夠,全身第一道保護膜強化不生病。

維生素A,就是黏膜。十幾年來碰到太多太多的父母親帶著小朋友來我這邊,「老師,我的小孩鼻子過敏,西醫中醫都醫不好!」我說「本來就醫不好」,哪一位西醫會醫好鼻子過敏,你告訴我哪一位西醫會醫好、哪一位中醫會醫好鼻子過敏,根本沒有。其實很簡單的事情,孩子最初就是因為維生素A不足,那麼你為什麼不補充維生素A給孩子,經絡堵住,捏捏揉揉把它打通就好啦。這麼簡單的事情,為什麼你不靠自己。你會告訴我「沒人教我」。對,沒有人教。十幾年來,好幾千個父母親帶孩子來找我,都是西醫中醫醫了老半天,三年五年十年都醫不好,來我這邊很快就好了。為什麼?「教育!」黏膜就是人體第一道保護膜,為什麼不重視?為什麼在小學就教、初中不教、高中不教、大學也不教呢?這個國家到底生什麼病,管理和欺騙就可以一輩子嗎!

十四、肝功能要正常,膽汁分泌要足夠。

肝,是殺菌的器官。要給它適當的休息,晚上不要再熬夜了。膽汁要給它分泌,膽汁除了會讓你的脂肪能夠分解之外,很多人不知道,你的睡眠品質跟你的膽汁有關係,你的眼睛弱化了,跟膽汁都有關係。你整個腦部的三分之二,是靠膽經在操控的。 朋友,不要再迷失了。今天政府叫它走教育,我可以告訴你,門都沒有,但是你不要寄望政府會教你,請跟苦行來,大家來學自醫!我們不要冀望政府,我們自己幫助自己,讓每一個人自己健康以後,這些西醫自然會像德國一樣;我坦白告訴你,二十一世紀,是西醫的黃昏產業的時間,它自然會凋零,它現在只是在利用他的權,在作最後的臨死的掙扎,你不要跟它一起混了,身體是你的,財產是你的,你是自然人,你並不是化學人。不要再迷失了!很多問題根本不是吃藥就健康了,它不能解決一切。很多問題是你不要花一毛錢就可以健康的,為什麼你不做。大家跟苦行一起來,然後我形成一種力量,要政府制訂天然食品教育法、自然療法教育法,把營養師訓練成疾病營養師,放在衛生所,一位(營養師)負責兩百戶。我們有問題,不是找醫生,而是找專屬的疾病營養師來做諮詢。在學校,疾病營養師來上課,不是像現在,請一個護士在學校幹嘛,裝個樣子,不必啦!營養師必須站在健康產業的第一線,而不是像現在放在醫院地下室開菜單,浪費人才。 朋友,認同我的話,大家一起來,台灣,是你的、是我的、是我們大家的;財團跟當權者他們的心目中,只有在哪裡---錢跟權。我們必須主控自己的身體的健康,不要再迷失!生病找醫生不正確,絕對不正確。當你要開刀的時候,身體有感染的時候,這時候找醫師才是正確的,其餘的所有疾病應該是找你自己。趕快訓練自己成為一個成功自醫。你沒辦法訓練自己,向政府要!現階段政府不給你,來跟苦行一起學習、一起成長。苦行伸開雙手接納你,我們共同來學習,把自己的家庭的每一個成員訓練成一個非常棒的自醫。苦行希望,二十年內讓台灣的醫院剩下十分之一,現存的醫院讓它變成文教中心,這是苦行的願望,好不好!我們大家一起來,共同加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